去wb了,有缘再见,远离lof保智商

关于

【忘羡|ABO】逆光·伍

*原著向ABO,早恋,温馨堆糖向 
*时间线在原著基础上有所调整,大型OOC现场,逻辑被我吃了,我只想看奶叽奶羡谈恋爱【大雾】 

 
—————— 
章伍>>> 
 


 藏书阁内相对而坐,抄抄书逗逗兔子、时不时亲一亲抱一抱的腻歪日子很快便过去了大半个月。 

 这期间,魏无羡又从聂怀桑处新得了几本春宫图,阅罢意犹未尽之余又有些心痒痒,于是这几日魏无羡便成了静室窗户的常客。亥时方至,蓝忘机本来在静室内好好的,忽然窗子便被大摇大摆地掀开,仿佛生怕屋内之人察觉不到有不速之客造访。但见一个玄衣的影子鬼鬼祟祟地溜进屋来,飞身便往蓝忘机榻上扑,扑过去便不规矩地在蓝忘机身上东摸西蹭。起先,不论魏无羡怎样搔首弄姿使尽浑身解数死命撩拨,蓝忘机还能任尔东西南北疯我自岿然不动,等魏无羡闹腾够了就轻轻一掌把人拍得浑身虚软,再把他塞进被子里安安静静地相拥入眠;但是蓝忘机再怎么自持,毕竟也还只是个血气方刚的年轻乾元,有几次魏无羡撩过了火,最后只落得个腮帮酸疼的下场,如此才得消停数日。然而魏无羡何许人也,过不了多久便又故态重萌。 
 

时光就在总体相安无事、偶尔鸡飞狗跳中静静地流淌。 
 


 ……

“金子轩,你什么意思?” 


 金子轩傲慢道:“什么意思。‘不必再提’四个字很难理解吗?” 
 

魏无羡冷笑道:“字是不难理解。可你对我师姐到底有何不满,这倒是令人难以理解了。” 
 

金子轩冷哼一声,道:“你不如说说,她到底有何处让我满意?” 

 江澄霍然起身。魏无羡把他一推,自己挡到前面冷声道:“你以为你自己又多让人满意了?哪里来的底气在这里挑三拣四?” 

 一向在小辈中自诩独步的金子轩何曾叫人这样看轻过,一时气血上涌,脱口而出道:“她若不满意,叫她尽管解了这婚约去!总之我可不稀罕你的好师姐,你若是稀罕,大可问她父亲要去!他不是一向待你比待亲儿子还亲?” 

 闻言,江澄面色一凝。魏无羡怒不可遏:“金子轩你找死!!”旋即飞身扑上,提拳便打。金子轩虽早有防备,却不料他发难如此之快,话音未落人已杀到,登时麻了半边脸。金子轩怒喝道:“魏无羡你他妈…”挥拳便欲还手。 
 

忽然一阵凌厉的掌风袭来,直取金子轩扬起的拳,随后猛地将两人震开来。 
 

金子轩被震得连退好几步。他又惊又怒道:“什么人?!” 

 魏无羡盛怒之下根本无暇他顾,方欲扑上再打,却叫人不由分说地攥住了手腕。那人手劲极大,魏无羡竟然完全挣脱不开。 
 

“谁他妈多管闲……”魏无羡猛地转过头。正欲出口的一句怒骂骤然被掐断在喉咙里,心头高涨的怒火仿佛被当头一盆冷水浇了个透凉,方才咄咄逼人的强硬气势也软了下来:“…蓝湛?” 
 

蓝忘机深深地看了魏无羡一眼,遂放开他的手腕,转向兰室内众人,沉声道:“云深不知处禁止私斗。” 

 “违者,当罚。” 
 


 幸而蓝忘机及时制止,这一架才没有闹大。不过毕竟是魏无羡先挑起的事端,最后还是被罚了三十戒尺以示惩戒。 
 

“二哥哥,你还真舍得罚我呀?” 

 架着魏无羡行至无人处,蓝忘机便弯下腰轻车熟路地将魏无羡打横抱起。后者立刻相当配合且享受地环上了他的脖子。 
 

“不罚,难以服众。”蓝忘机道。——并没有告诉魏无羡三十戒尺已是在他的授意下减免过的。 
 

“话是这么说,”魏无羡叫道,“可是你好狠的心,上来就罚这么重!我伤心了,你怎么补偿我?”魏无羡佯作西子捧心,一脸哀怨地控诉道。 
 

“……”蓝忘机无声地叹了一口气,轻声道:“…很疼吗?” 

 魏无羡立刻“哎哟哎哟”地叫唤起来:“当然疼啦!我现在还浑身难受呢!”他煞有介事地把手掌举到蓝忘机面前给他看,可怜兮兮道:“你看,我手心还肿着呢!还有背上,腿上,肯定都肿了!” 
 

闻言,蓝忘机面露几分愧疚之色,他低声道:“抱歉。我该早些去的。” 
 

魏无羡自知有错在先,倒也不是真要怨蓝忘机,不过是见到心上人便忍不住想逗逗他。见蓝忘机当真一本正经地给他道起歉来,魏无羡连忙摆手:“别别别,我逗你玩呢。这事是我不对,又坏了你家的规矩,该罚。” 
 

蓝忘机不答,只是执起魏无羡的手仔细查看他的伤势。 
 

魏无羡没事人一般无所谓道:“这算什么,虞夫人的鞭子可比你们家的戒尺厉害多了,我不是照样活蹦乱跳的?再说了,你们家的仙药不是挺厉害的嘛,涂点药就没事了。” 
 

沉吟片刻,蓝忘机道:“不必。” 

 “晚间,我带你去一地。” 
 
 
 
_待续

评论(11)
热度(205)

© 走了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