去wb了,有缘再见,远离lof保智商

关于

【忘羡|ABO】逆光·肆

*原著向ABO,早恋,温馨堆糖向

*时间线在原著基础上有所调整,大型OOC现场,逻辑被我吃了,我只想看奶叽奶羡谈恋爱【大雾】


——————

章肆>>> 


    蓝忘机找到魏无羡时,魏无羡正坐在一株玉兰树横生的虬枝上,嘴里叼着一根兰草,眉头蹙起,不知是在对空沉思,抑或只是单纯的发愣。待到蓝忘机走到树下,树上的人仍旧毫无反应,竟然完全没察觉到有人靠近。 
    

蓝忘机微微仰起头,沉声唤道:“魏婴。” 
    

“蓝湛?!——啊!” 
    

猛然从放空的状态中惊醒,魏无羡吓得浑身一抖。本就没好生坐稳,如此重心不稳之下不留神脚下一空,魏无羡不由自主地一声惊呼,就这么毫无防备地从树上摔了下来。 
    

来不及做出反应只能任由身体下坠,眼见着地面越来越近,魏无羡自暴自弃般地闭上了眼。 
    

无非就是摔一下嘛,又不是没从树上掉下来过……


嗯? 

    

预想中的疼痛并没有传来。魏无羡发觉自己落入了一片柔软中,萦绕鼻尖的清冷檀香气息好像还有点熟悉。 
    

到底是一个身量相近的少年从那么高的地方掉下来,饶是蓝忘机要接住人也还是有些吃力。蓝忘机被魏无羡扑得倒退好几步,才堪堪稳住,不至于双双摔倒在地。 
    

见人无恙,蓝忘机才松下一口气。他安抚般地在魏无羡背后轻轻拍了拍示意已经无碍,却发觉魏无羡把他的腰搂得更紧了,像是生怕他推开自己似的。适才紧急之下不暇细看,这会儿蓝忘机才发现,搂着自己的人似乎还在轻轻地颤抖。 
    

蓝忘机怔了怔,低声唤道:“魏婴?” 
    

怀里的人没做声,只是环着蓝忘机腰身的手臂又收紧了些。 
    

周遭鲜少有人经过,蓝忘机也便任由魏无羡抱着,放在魏无羡背上的手有一搭没一搭地轻抚着。他虽不知魏无羡在想些什么,却能猜到个大概。魏无羡把脑袋埋在蓝忘机胸口,过了一会,才闷闷地喊了声:“..蓝湛。” 
    

“嗯。” 
    

“你...别生气。” 
    

闻言,蓝忘机半敛下眸,从这个角度只能看见魏无羡头顶的发旋——那人像是执意不肯让蓝忘机看见他的脸。蓝忘机道:“不生气。” 

魏无羡猛地抬起头,差点撞到蓝忘机的下巴:“那你方才……”魏无羡对上蓝忘机沉静的琉璃色眸子,满心快要溢出来的复杂情感又变作欲言又止。 
   

 “我知你不会。”尚不大习惯于直白地表述自己的心意,言罢蓝忘机只觉耳根又有发烫之势。犹豫了片刻,蓝忘机又道:“我在,不会。” 

蓝忘机的声音不大,低沉的嗓音带起胸腔的轻微震动。不过寥寥数语,却足以教纷乱的心绪宁静下来。 
    

魏无羡抿起唇,眸光流转间似有星子闪动。忽然,他埋首与蓝忘机肩窝处低低地笑了起来,又使劲抱了抱蓝忘机。复抬头时,适才的紧张与慌乱已一扫而空,笑意明媚,又是丰神俊朗少年郎:“蓝湛!我可喜欢死你了!” 
    

少年一身午后暖阳柔和的气息,干净的笑容不含半分杂质,一如碧空下明镜般的湖水。只一眼,便教人甘愿沉沦。 
    

蓝忘机仍是不大放心:“你…近日可有不适?” 
    

“啊?”魏无羡眨眨眼,“你说脚伤?说来你们家的仙药果真厉害,早就没事了,你看我这不是活蹦乱跳的么,别担心啦。”说罢,魏无羡又欢欢喜喜地捧起蓝忘机的脸狠狠地亲了一口。 
    

见魏无羡神色确实无异,蓝忘机无奈道:“别闹。”甫又补充道:“近日且多加注意。” 
    

“知道啦知道啦,我会的。”魏无羡笑嘻嘻地应道,他只道蓝忘机所言是脚伤之事,故并未放在心上。 
    

“哎,对了蓝湛。”魏无羡牵起蓝忘机垂在身侧的手,还故意在温软的掌心处捏了捏,满意地察觉到身边人指尖的轻微颤动。“方才我走后,你叔父可说了什么?” 
    

“叔父念你认错态度良好,并未多言。不过……” 
    

“不过什么?”见蓝忘机停顿一下似是在斟酌用词,魏无羡心底不禁升起了些不太好的预感。果然,蓝忘机接着道: 
 

   “叔父让你把《雅正集》的《上义篇》抄三遍。” 
  

  “……” 
    

魏无羡:“什么??抄三遍??一遍我就可以飞升啦!!” 
   

 蓝忘机偏过头,状似无异地轻咳一声,补充道:“叔父让我同你一起,意在监督。” 
    

闻言,方才还苦着张脸的人眉宇间的愁云瞬间一扫而空。“嘿,那敢情好。”魏无羡笑嘻嘻地搭上蓝忘机的肩膀,不怀好意地朝他挤了挤眼,笑道:“叔父这可是在为咱俩创造独处空间呢,可不能拂了他老人家的美意啊。你说对不对,二哥哥?” 
    

“……” 

    


藏书阁。 
    

蓝忘机端坐书案前誊抄着手中的书卷。窗外的玉兰忽然簌簌抖动起来,半阖的窗牗“哐当”一声被掀开来,日光泼地而入,霎时倾泻了满地流金。 
    

一个紫衣的身影倏地翻上窗沿。从来不肯好好走门的人进阁时捎进一缕缱绻清风:“蓝湛!我来啦!想我不想?” 
    

蓝忘机自然而然地张开手臂将扑向他的人抱了个满怀,轻轻地“嗯”了一声,又道:“下次走门。” 
    

“我这不是想你想得紧了,想快点见到你嘛。”魏无羡松开蓝忘机,嘻嘻而笑道:“猜猜——我给你带了什么?” 
    

心知永远跟不上面前少年跳脱的思考方式,蓝忘机诚实地摇了摇头:“不知。” 
    

“就知道你这个小正经肯定想不到,哈哈。”魏无羡乐滋滋地笑道,变戏法似的从怀里掏出了两团毛茸茸圆滚滚的东西递到蓝忘机面前。两团胖雪球还在不住地扑腾着,似是不满被这样粗暴地对待。“你们这也真是怪,山鸡没见着,野兔倒是有不少。你看,可爱不可爱?想不想要?——啊呀!别跑!” 
    

被提着耳朵拎了许久,其中一只白兔终于忍无可忍,趁人不备猛一蹬腿便挣脱魏无羡的魔爪,整个雪团子扑到书案上,还在砚台里踩了几脚,又在蓝忘机适才写好的纸稿上印下了几朵墨梅。 
    

魏无羡急忙把手中稍安分些的兔子往蓝忘机怀里一塞,飞身去扑那一只上蹿下跳的,逮进怀里抓牢了:“嘿这小兔崽子,可真能闹腾。这下看你还怎么跑。——蓝湛!你那没事吧?” 
    

魏无羡一转头,便见蓝忘机低着头一脸严肃如临大敌,似是在思考如何应对怀里毛茸茸软乎乎的小生物。那只白兔在蓝忘机怀里慢吞吞地拱动一阵,摇头晃脑片刻,终于寻得一个舒服的位置,才勉为其难地安静下来,张开嘴咬住蓝忘机的衣袖,眯起眼慢条斯理地咀嚼着。 
    

魏无羡哭笑不得。在那片布料被咬坏之前把那只兔子从蓝忘机怀里拎出来,把一双白兔放到空地上让它们自己去玩;又拿了一张草纸擦净溅上书案的墨渍:“不好意思啊蓝湛,这张你大概得重写了…咦?这是什么?” 
    

魏无羡拈起那张染上墨迹的的宣纸,举到面前仔细打量了片刻。但见满纸龙飞凤舞,绝非蓝忘机本人端方字骨,倒是像极了他本尊的笔迹。魏无羡奇道:“我怎的不记得我几时写过这些内容?”忽然,他恍然大悟道:“蓝湛,这是你写的?” 
    

沉默片刻,蓝忘机把视线转向窗外,小声道:“…嗯。” 
    

魏无羡扑哧一声笑了出来,乐颠颠地拉着蓝忘机在席子上坐下,顺势靠在蓝忘机肩上,取过一支毛笔倒转过来拿,用笔杆戳着那张纸指点江山道:“哎呀呀,你瞧瞧这字儿,我都险些没认出来,模仿得挺像嘛。”魏无羡撞了撞蓝忘机的肩,笑意促狭道:“什么时候偷偷学的?深得真传啊。” 
    

见蓝忘机抿起唇不答,魏无羡更欲逗他一逗:“蓝湛啊蓝湛,你说说你,叔父可是派你来监督我的,可你倒好,非但不务监督之实,反而替我弄虚作假蒙骗长辈,你的原则和底线呢唔唔唔…!” 
    

得了便宜还卖乖。蓝忘机终于忍无可忍地一把按倒魏无羡,恶狠狠地堵上了那张净会胡说八道的嘴。 
    

两人好不容易分开,魏无羡低低地喘了一口气,又笑道:“你看看你,才撩了你几句就这么沉不住气。我若是再多说几句,你是不是就要把我…就地正法了?” 
    

蓝忘机沉着眸居高临下地盯着魏无羡。过了一会,蓝忘机默不作声地伸手探向魏无羡腰间,似是要解他腰封。 
    

魏无羡兴奋之余又有些紧张地闭上眼。 
    

一股诡异的酥痒之感从腰间传来。魏无羡眉尖一跳,脸色骤然精彩起来。 
    

蓝忘机选择性无视了魏无羡怪异的眼神,面无表情地在他腰间同样的位置又重重地捞了几把。 
    

魏无羡惊得浑身一颤,下意识地想躲,却被蓝忘机牢牢压制着动弹不得。发现魏无羡似乎怕痒怕得厉害,蓝忘机像是愈发坚定了不要轻易放过他的决心。起先魏无羡还能强忍着试图反抗,几番折腾下来,魏无羡终于忍不住破了功。 
    

“哈哈哈哈哈哈哈我、我不行了,我错了,好哥哥,快住手,饶命啊哈哈哈哈…”魏无羡笑得全身力气全无,几欲满地打滚,边笑边连声讨饶道。 
    

两人均是倒在地上滚作一团。忽然,蓝忘机敏锐地捕捉到了一缕熟悉的若有似无的气息。 
    

蓝忘机面色一凝,当即停手。再回神时,那丝甜香又一次消失了。 
    

终于得空喘口气,魏无羡平复了一会,忽见蓝忘机面色凝重,疑道:“怎么了?” 
    

蓝忘机皱起眉,道:“方才你身上的气味…” 
    

“我身上怎么了?”魏无羡疑惑地举起袖子凑到鼻尖嗅了嗅。“什么味道都没有啊?” 
    

蓝忘机摇了摇头,揽着魏无羡的腰把他抱起来坐好,道:“近日多加小心。恐是分化之兆。” 
    

魏无羡没骨头似的软在蓝忘机怀里,逮过一只在他们身边蹦来跳去的白兔子,抓在手里蹂躏了片刻,嘻嘻笑道:“不就是分化期嘛,有什么好担心的?江叔叔说过,我从我母亲那继承的血脉更多,肯定是要分化成坤泽的。——哎,怎么又跑了,就这么讨厌我?” 
    

魏无羡手里的白兔奋力挣扎着窜了出去,蹦蹦跳跳地滚到另一只身上,又“咣”得一下撞翻了笔架。 
    

魏无羡无奈道:“这俩小东西还真是能闹腾。本来想送给你玩玩,如此看来肯定要闹得你不得安生,要不我还是把它们放回后山去好了。” 
    

“不必。”蓝忘机把手搭在魏无羡腰间,轻声道:“我很喜欢。” 
    

许是闹够了,那一双白兔终于安静下来。两团雪团子窸窸窣窣地耸动一阵,寻了一处向阳的暖地,便互相依偎着不动了。 
    

魏无羡勾唇笑了起来他伸手挠了挠蓝忘机的下巴,道:“给它们起个名字呗?” 
    

话一出口魏无羡自己都觉得幼稚。不料蓝忘机不假思索地脱口吐出两个词。 
    

“嗯?你说什么?”蓝忘机说得又轻又快,魏无羡一时没听清。 
    

“……”迟疑片刻,蓝忘机红着耳尖又复述了一遍。 
    

这次魏无羡听得明白。他微微睁大了眼,随后便毫不客气地爆发出一阵狂笑:“哈哈哈哈哈哈好、好名字!形象贴切、出神入化!我喜欢!哈哈哈哈哈哈…” 
    

早料到他会是这个反应,蓝忘机无奈地摇了摇头,眸底悄然泛起一层清浅的涟漪。 
    

清风归处,叶影疏斜。窗外玉兰簌簌,晕散满园暗香。 
    

午后暖阳正好。 



_待续


评论(16)
热度(226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走了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