去wb了,有缘再见,远离lof保智商

关于

【忘羡】大暑·饮冰(上)

云深不知处某夫夫一些黏糊糊的日常w
标题按字面意思理解,无脑甜,OOC预警 
广告太甜了呜呜呜 
 


——————
「大暑·饮冰」
 
       大暑时节,正是一年里最热的时候。饶是深居山间的云深不知处也抵不过暑气的侵袭。满山芝兰玉树没精打采地蔫伏着,偶有几只夏蝉拖长了嗓子半死不活地嘶鸣,本就安静的云深不知处显得愈发沉闷起来。 


        魏无羡瘫在静室的地面上挺尸,中衣的领口松松地敞开着露出细嫩的脖颈,锁骨上还布着昨夜欢好过的痕迹——本尊像是丝毫不觉得有什么不妥。外袍更是早不知扔到哪里去了,就差没吐着舌头喘气。蓝忘机端坐在几步外调弦校音,与这边厢衣衫不整东倒西歪形成鲜明对比。 


        “热死了……”魏无羡有气无力地哀嚎一声,一个翻身滚将过去把脑袋枕在蓝忘机腿上,抓起蓝忘机的衣摆贴到脸上,冰蚕丝的清凉携着檀香气息钻入肌肤,稍稍纾解一分难耐的暑热。魏无羡意犹未尽地在蓝忘机身上蹭了蹭,道:“都说离含光君三尺之内就得被冻死,我都离你这么近了,怎么还是这么热。” 


        蓝忘机道:“心静自然凉。” 


        “你可是在我旁边,我怎么静得下心?”魏无羡嘻嘻笑着伸手去勾蓝忘机衣襟,将他原本整整齐齐的领口挑开一些。“你看看你们姑苏蓝氏一个两个的,大热天还非得端着个架子不放,这层层叠叠的,我看着都替你觉得热。” 


        蓝忘机捉住魏无羡那只不规矩的手和他交握,并且不放开了。“你现在也是姑苏蓝氏的人。”

 
        魏无羡乐道:“含光君,伶牙利嘴的功夫见长啊?”笑了一会儿,他又道:“思追景仪他们前段日子下山夜猎历练,今日该回来了吧?” 


        蓝忘机道:“嗯。最迟日暮之前。” 


        魏无羡换了个舒服的姿势继续躺在蓝忘机腿上,叹道:“山下彩衣镇上有家小铺做的冰品还挺好吃的,许多年没尝过了,倒是想得紧。早知应该交代他们带点回来的。” 


        蓝忘机道:“你想吃,现在可以去买。”言罢便当真准备起身。 
        魏无羡忙拉住他:“哎别别别。现在外面日头正大,真把你晒着了我还得心疼。晚些再去也不迟。”说罢,不知是想起了什么,魏无羡忽然笑了起来。 


        “笑什么。”


        魏无羡懒洋洋地眯起眼:“想起了小时候在莲花坞。云梦的夏天比姑苏还要命,我们一群人就光着膀子,像这样在地上躺一溜。我师姐还会给我们做冰镇莲子羹,特别消暑,我和师弟们好几次还因为抢莲子羹差点打起来,哈哈!”他勾勾手挠了挠蓝忘机的下巴,笑道:“有机会带你去云梦尝尝,不过我觉着别家的莲子羹都没我师姐熬的好喝。” 


        蓝忘机轻轻摇了摇头:“无妨。”他顿了顿,又道:“如果热,你也可以那样。” 


        魏无羡一时没反应上来:“哪样?”蓝忘机却不说话了。

 
        魏无羡疑惑地回想自己方才说了什么。须臾,他才恍然大悟,当即乐不可支地笑开了。他靠着蓝忘机坐起来,把脑袋搁在蓝忘机肩窝处,不怀好意地笑道:“那怎么行,从前心无杂念,坦诚相对倒也没什么,可现在……”他没接着说下去,满意地看到蓝忘机的耳尖泛起了薄红。 


        两人又笑闹了片刻,魏无羡本就穿得松松垮垮的衣衫又凌乱了几分。忽然静室外厅传来“叩叩”的敲门声,随即响起了蓝思追的声音:“含光君,魏前辈,你们在吗?” 


        魏无羡忙应道:“哎,在的在的!”他乐颠颠地爬起来正欲去开门,蓝忘机却伸手按住了他。“不妥。” 


        魏无羡一拍脑门:“太久没见着这群小朋友,这不,一高兴就给忘了。”魏无羡拽过蓝忘机,在他脸上飞快地啄了一下:“那我就不出去啦,仪容不整的样子只给二哥哥一个人看,行不行?” 


        


        蓝忘机回来时,除了小辈们交上来的夜猎笔记,手里还拎着一个精致的小木盒。他将木盒放在案上打开,一阵寒气霎时溢了出来。 


        魏无羡一咕噜从地上爬了起来:“是从镇上带回来的?” 


        蓝忘机嗯了一声,道:“思追说记得你提到过,顺路。” 


        许是施过些小术法,盒内用来降温的冰块竟然未有一点融化的迹象。细心装点过的冰食完好地置于盒中,冒着丝丝寒气。魏无羡拿起放在一边的小勺,舀起一勺冰酪放入口中,浓郁的奶香交织着清甜的果香弥散开来,绕齿萦唇,令暑日里昏昏沉沉的精神一振。魏无羡满足地叹了一口气,道:“真是蓝湛你养出来的孩子,就冲着这份细心,也不知道以后哪家的姑娘有这个福气。” 


        蓝忘机道:“也是你养出来的。” 


        魏无羡哈哈一笑:“我哪教了他什么正经东西,要真是我带出来的,保不齐又是个叫叔父看见就头疼的主。”他笑着,又舀起一勺冰酪递到蓝忘机嘴边。“我还是养你吧。来,张嘴,啊——” 


        “……”蓝忘机看了他一眼,道:“不用。” 


         “尝一尝嘛,真的挺好吃的。”魏无羡举着小匙又往蓝忘机跟前凑了凑,“当真不要?” 


         蓝忘机迟疑了一会,到底还是乖乖张嘴让魏无羡将那一小团冰酪送进他口中。 


        “怎么样,还不错吧?”魏无羡收回勺子,笑道。 


        其实对于蓝忘机而言,这种冰食还是略显甜腻了一些。不过他还是点了点头:“尚可。” 


       魏无羡道:“不骗你吧。论好吃好玩的我可是行家,等过些时日天气转凉些,我还可以再带你去夷陵玩玩,那边也有好些有特色的小吃,从前都没来得及好好尝过……” 


       蓝忘机听着魏无羡絮絮叨叨,道:“好。” 


       两人这么你一口我一口,一份冰品很快便被解决了一大半。蓝忘机刚接过魏无羡送过来的一口冰酪,魏无羡忽然叫道:“蓝湛。” 


       蓝忘机抬眸,一句“何事”还未来得及出口,便看见魏无羡突然放大的脸。下一秒就感到什么温软的东西飞快地在嘴边扫了一下,激起一阵轻微的酥痒。“你嘴边沾到东西了。”末了,魏无羡还仿佛意犹未尽般地舔了舔唇。“真奇怪,你的尝起来好像甜一点。” 


       “……”


        蓝忘机道:“不要闹。” 


        魏无羡歪着头颇为无辜地朝蓝忘机眨了眨眼:“我哪胡闹了,这叫实话实说。”说着,魏无羡又挖起一勺冰酪作势要喂给蓝忘机。 


       蓝忘机无奈地看了他一眼,习惯性地张嘴,然而等了许久也不见那小勺送过来。“…?” 


        魏无羡举着勺子没有动,只是似笑非笑地看着蓝忘机:“想要?那就自己来拿啊。” 


        无言半晌,蓝忘机还是依言主动往前凑近了些。就在嘴唇快触到时,那小匙却忽然向后退去,然后送进了魏无羡自己嘴里。 


       蓝忘机:“……” 


       魏无羡憋了好一会,到底没忍住“噗嗤”一声笑了出来:“哈哈哈哈哈哈哈哎哟我的妈,蓝湛,你看看你自己的表情,太可爱了,我不行了哈哈哈哈…唔唔??!” 


        一双凉软的唇近乎凶狠地堵住了魏无羡的嘴,舌尖轻车熟路地撬开未来得及阖上的贝齿侵入口腔,灵巧地一勾便将那一小团尚未融化的奶油抢了回去。从愣神中反应过来,魏无羡当即不甘示弱地吻了回去。舌尖主动勾缠上蓝忘机的,像是要在这一方小小的空间里展开一场甜蜜又绵长的拉锯战。 


        当然,那团引起事端的冰酪最后究竟入了谁的口是不得而知了,又或许二者兼而有之。 两人终于亲够了分开后,魏无羡抹了抹嘴,回想起自家道侣方才几近幼稚的抢食之举,忍不住又笑出了声。他搔了搔蓝忘机的下巴,调笑道:“二哥哥,几岁呀?一口冰酪也要抢,嗯?” 


       “……”蓝忘机闷声道,“…你的错!” 


       “是是是,我的错我的错。”魏无羡忙连声附和道:“我不该那样逗你玩,还故意偷吃二哥哥嘴边的冰酪,还说……” 


       眼见魏无羡有越扯越没边的趋势,蓝忘机不忍卒听地再次堵上了那张净会胡说八道的嘴。 


       至于后来的事情嘛,就显得极为顺理成章了,不是吗?


-待续




——————
那个什么,大家想不想看…冰激凌play啊?搓手x
如果有朋友想看评论一句呗,没准过两天我就写了【大雾】

评论(16)
热度(216)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走了 | Powered by LOFTER